大学生

不学无术,心比天高。

上课求学,全看心潮。


玩乐第一,学习第二。

不求优秀,只求不挂。


所学为何,全然不知。

只知自身,不需补考。


不慎挂科,痛哭流涕。

新年伊始,继续浪荡。


留级退学,都是恐吓。

所谓之人,怎会是我?


坐于课室,翻开课本。

或玩手机,或会周公。


我来上课,积极学习。

自我感觉,甚是良好。


或不知耻,与人笑谈。

天生机智,自学便好。


三五道题,谓之繁重。

期限前晚,才来写抄。


抱怨不会,眉皱心焦。

四处借鉴,鸡飞狗跳。


问其何不,提前思考。

我不想写,淡然答道。


谁知其人,终日闲晃。

无所事事,满眼迷茫。


求导积分,毫无价值。

低等学识,学来何用?


行走社会,不靠高数。

我做领导,不做技工。


冰雪聪明,天生丽质。

文凭在手,何须苦劳?


安闲舒适,大学生活。

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醉生梦死,浮躁轻狂。

可怜可恨,我大学生!


(越是与别人接触得多,我越是对这个现状感到无限的不满。而且最恐怖的是,一只在鸭子中生活的天鹅也会放弃飞翔,在一群浑噩的人中间生活也会放弃自己的理想,开始怀疑自己的努力。他们会在下雨的早晨劝正要去上课的你不要去上课;他们会劝你和他们一起去玩乐。然后自己就会动摇,啊,难道说,每天玩得开开心心,ddl前一天晚上熬夜写作业才是正确的生活吗?别人每天快快乐乐的,为什么我沉浸在解不出题的痛苦中呢?

所谓人的三六九等,恐怕从这个时候开始分层了。我不敢说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我只能尽力往金字塔的塔尖前进。我也知道,这个金字塔的中部和底部的人占了绝大部分。按照比例来算,平日接触的人群,多属于这个层次。总之,以此自勉,我绝不能成为我所讨厌的这一类人。同时,我也为这个国家的未来感到深深的担忧啊,这样一群没有信念没有理想的人,又能创造出一个怎样的未来?也许你说现在还年轻,有一天他们会梦醒的,可是万一一辈子都梦不醒呢?

评论

© -南宫朱雀- | Powered by LOFTER